帝初汐

#刀剑乱舞
#嫁刀骨喰藤四郎
#阴阳师
#沉迷花雪
#杂食性cp
#原耽百合
#透明写手
#沉迷三日月无法自拔

花间雪番外4-1

花间雪番外4-1《冬之雪》

by帝初汐

回忆+现代小番外上篇

——
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千年以前的一切,那些日子,那些事情,印刻在我的脑海里,藏在我的心脏里,陪我熬过千年孤寂。
——

晶莹的洁白凝聚成六角,从天幕缓缓降下,落入掌心后又融化。身材高挑,面容清丽的少女身着红色冬裙行走在铺着细腻白皙的道路上,时不时的驻足在路边某处,伸手接住一片晶莹。
——
年幼的姬君早早的起了床,穿戴洗涑完后,披上一件厚厚的羽织,打开了房门。入眼的是一片洁白的世界。

朱红的鸟居,乌木的回廊,庭院的万叶樱都换上了白装束,被迎面的寒风冻到哆嗦也不愿回房的姬君,小心的穿过前廊,伸出微红的指尖轻轻的触碰覆盖在栏杆上的雪。而后又赶在侍女来之前小心的走回房。

“沙华,沙华,雪是软的!”姬君的黑眸仿若黑夜,盛满了闪烁的星辰。
我伸出一片细叶,轻触姬君细白的手,凉凉的,纵使雪是软的也改变不了它寒冷的事实。但是雪姬不一样,雪姬是温暖的,即使她有一半来自雪的血脉。

趁着阴阳师忙着准备几日后的大晦日祭典,虽然年幼,但是依然有着调皮心的姬君戴着帷帽,将我的本体小心抱在怀里,从后门偷偷溜了出去。

“沙华,他们在做什么呀?”姬君抱着我,远远的站在树后,撩起帷帽一角,前方的街道旁,平民的孩子围成一团堆着什么。

是雪,细白软棉的雪被孩童小小的手拍成一团,再往雪地里滚几圈,形成了一个不小的雪团子,而后另一个孩童又把一个稍小的雪团子搭在上面,他们开心的玩耍着,清脆的笑声一直传到姬君耳里。我默默用妖力结界笼罩姬君,隔了寒风也隔了声音。

雪地里跳跃着几只未成形的雪精灵,像是兔子一样的。有一只懵懂间无视了我的威压和妖力,滚到姬君脚下,姬君抱着我蹲下,伸手抚摸那只雪兔子,清淡平和的灵力涌入,让雪兔子凝实了几分。

“沙华,他们好像很开心。”姬君软软的语调藏着羡慕。

“沙华,我也想去。”姬君小心翼翼的抱紧我,可即使这样说着,她也始终未曾踏出一步。

那些雪在孩童小小的手下成型,胖胖圆圆的,镶嵌石子做眼,勾勒红线为嘴,插上树枝成手,是一个雪人。普通人看不见的雪精灵围在孩童周围,一片祥和欢乐。

姬君和那些孩子之间仿佛隔了一层天堑,那是永远无法相交的命运。

姬君就在这里看着他们堆了一个又一个雪人,看着他们开心的玩耍,直到旁边传来沙沙的声音。

顶端系着红绳的纸片式神气喘吁吁的扒开和它等身高的雪层,那是阴阳师的式神,寻着我留下的妖力标记来找姬君。

“沙华,下次我们还能出来吗?”姬君期冀的问,我伸出叶子轻轻拍了拍姬君的手,心道:会的,下次我会牵着你,带你出来,让你去做你想做的事情,让你拥有这个年龄该有的一切。

姬君将小纸人放在肩上,抱着我往回走,淡红色的妖力铺平了雪地,隔了寒冷。转身的那一刻,有身着红白巫女服的少女自远方走来。

入夜后,年幼的姬君微蹙细眉,呢喃着什么。我凝聚妖力化为人形,轻跪在姬君席边,用剩余的力量驱走寒冷和梦魇。

火红的细长花瓣花朵铺满整个和室,热烈的绽放,静静的摇曳,纵使是背有不详传闻的花朵,也会有深爱的人,也会有想要守护的人呐。

我将手中的灵烛放在旁边的矮桌上,维持着花海幻象,而后我走出房门,深蓝的夜幕中,飘落着晶莹的雪花,覆盖在地上,积了厚厚一层。

我挥了挥手,收集了庭院内一层薄雪,使其凝聚压实成型,再摆放在庭院中央。然后是……石子、红线、枯枝……我逐一复制着白天那些孩童的步骤,慢慢堆出一个雪人,红线刻画出一个微笑的弧度。我看着面前的雪人,傻兮兮的,完全不符合我的审美……

但是,我想起白天姬君的笑容,那是我很久没有看见的轻松和渴望。我只希望姬君开心。

我在雪人上方加了一层妖力结界,阻止雪花飘落在雪人那里,慢慢从天空飘落的雪反射着点点荧光,落在雪层上,仿佛是静静注视着周围一切。

深夜之后,满室花海消散,唯有和室内的矮桌上,一盆细长的植株,静静地摇曳。

——

身着红色冬裙的少女推开庭院大门,躲开从大门上扑落的雪后,大声说了一句:“我回来啦!”

屋内或许早早等待的人打开内院大门,黑发少女弯着一双盛了满天繁星的眸子,轻轻道了一句:“欢迎回来,沙华。”

暖色的灯光和熟悉的人,慰籍了那颗孤寂了千年的心。

——雪姬,我回来了。

——欢迎回家,沙华。

tbc

提前的元旦贺文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