帝初汐

#刀剑乱舞
#嫁刀骨喰藤四郎
#阴阳师
#沉迷花雪
#杂食性cp
#原耽百合
#透明写手
#沉迷三日月无法自拔

施孤

七月十四/十五

中元节篇

by帝初汐


“不要输给盂兰呀,清虚。”

我恍惚的看着身前的涓涓河流,脑海里反复想起那个人的话语。

本是同根……谈何输赢……

我撩起袖摆,接过一盏从上游飘下来的河灯,其上的灯火一闪一闪的,顽强燃烧着。

阳间者的思念和执念附在河灯上,化作灯火,随水流而下,过阳阴交汇处,直至鬼门关后的忘川,再到我的手中。

一年复一年,忘川河水浸透了我的裙角,红色的彼岸花染上我的衣裙,河灯里刻骨的伤悲篆刻在我的眼眉。

死去的人啊,怎能和阳间有牵扯,新魂也好,旧鬼也罢,阴阳相隔,两不相见,才是秩序。

但每年总有一些执念强大的河灯,顺阴水来到忘川河,而收集那些执念,便是我的职责,也是我诞生的原由。

手上残留的忘川河水早已干透,河面上印着鬼界血红的残月,和河畔的彼岸花,我稍稍动了一下有些透明的手指,大红的大袖滑落遮住同样透明的手臂。

身后有人采着枯败的花枝而来,带着一阵不知名的花香,河岸的红花似是感应到了什么,急忙绽开幼嫩的花苞,开出艳色和花朵。

“前有世人皆知的清明,后有同根的盂兰……”那人轻叹,“也怪不得年年虚弱的你。”

我只是沉默的听着,寡言少语,阴郁不喜早已在我身上定格,尽管我……

我轻轻搅动着黑沉的河水,“殿下来这里是有什么事吗。”

那人往前走了几步离我更近了些,携带着阴间没有的春色和生机,糊了我一身。

我听见祂轻笑一声,“我只是哟不过几个死倔的小子,下来看一眼罢了。”

“看来还是千年的底蕴占了上风,如此我便可走了。”

“……劳烦殿下了。”

我无碍的……无碍的……我已经习惯忘川河水的侵蚀,河灯执念的悲痛,彼岸花香的迷毒,和盂兰出现后,年年虚弱的身体。

七月十四十五是我的本命日,是我力量最盛的时候,也是……最虚弱的时候。

是如殿下所说的,前有清明,后有盂兰……能撑到现在全凭千年的底蕴。

说到底,不过是适者生存罢了,终究不过是消散于世间……

我听见身前响起一声叹息,等等,身前!?

我抬头看见,被天道眷顾的花之主捧着一朵栩栩如生的花灯,轻踩河水而来,刹那间,河面上开出了四季的花朵,那是鬼界从未有过的,盛景……

“依靠节日所化的神明依赖信仰,时代变迁,沧海桑田,凡人不再信仰神明,不再盛办节日,最终导致断流横生,神明消失。”

我看着祂缓缓蹲下,我的眼里印出祂娇艳的容颜。

“天官赐福,地官赦罪,水官解厄,清虚,你不会消失的。”

花之主将那朵花放在我的掌心,温暖顺着手掌蔓延到全身。

这是我千年来触碰到的,最温暖,最平静的……执念。

“你的前方有我,你的后背有关心你的亲朋好友,我们。存在一天,中元便不会消失。”

花之主离开了阴界,我抱着那朵花缓缓起身,我的身后有上元,有完冬……还有盂兰。

或许正如祂所说的,偶尔也要回头看看。

鬼界血月光华下,红衣的清秀少年抱着粉色的花朵,朝前方伸出了凝实白皙的手。

TBC

评论

热度(1)